有人問:「我不吃任何澱粉,可以用大量蔬菜來填飽嗎?」

有人問:「我不吃任何澱粉,可以用大量蔬菜來填飽嗎?」

 

預約免費諮詢

 

 

直接先講結論,這不是個好的方法,我不鼓勵這樣的方法。

 

米飯麵食的熱量密度的確比葉菜類的熱量密度高,所以很多人會藉著不吃澱粉來減肥,有些人因為這樣而體重下降,有些人卻無法體重下降。原因就在大量蔬菜所攝取的熱量,有沒有把不吃澱粉所減少的熱量抵銷掉?若抵消掉了,攝取總熱量還是沒有下降啊!當然體重就無法下降。

 

這個方法還有另外一個陷阱,心裡一直認為蔬菜的熱量低,就可以比較放心的大量吃,會讓自己食量越來越大,必須要靠大量才可以得到飽足感,若你的環境改變,無法提供大量蔬菜,只好靠別的熱量密度較高的食物才可以填飽,攝取熱量就會大大提高,體重就很快上升了。

 

我比較鼓勵的方法是,不要限制任何一種食物種類,只要把每一種食物種類的量都刻意下降,總熱量一定會下降,培養一種新的減量的飽足感,新的減量的飽足感如果建立成功,以後用比較少的量就可以得到飽足,將來就不會再復胖了。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