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長肌肉又想減重,可以同時進行嗎?健身教練教我要多吃蛋白質,是對的嗎?

有人問:「我想要長肌肉的線條又想要減重,可以同時進行嗎?健身教練教我要多吃蛋白質,是對的嗎?」

 

預約免費諮詢

 


運動可以消耗能量又可以長肌肉會提升代謝率,所以長肌肉和減重兩者可以同時進行並行不悖。

只是很多想要靠運動減肥的朋友常發現運動幾個月下來體重卻都不太降,那並不是運動對減肥沒有幫忙,而是只重視運動卻沒有注意飲食控制的人,運動所帶來的效果,幾乎都被飲食抵消掉了。最後體重不但沒下降,說不定還反而上升了。假如體重沒有下降,覆蓋在肌肉外面的皮下脂肪沒有減少,不管你運動的成果多好,長了多少肌肉,還是都被皮下脂肪給掩蓋掉了。

 


想要看到肌肉的線條擁有健美的體態,第一前提一定要先減重,所以飲食的調整比運動更重要。運動後多吃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是對的。問題是“量”,如果多吃的蛋白質是額外的熱量攝取,豈不把運動所消耗的熱量都補回來了呢? 這樣子體重還是無法下降,皮下脂肪還是無法消耗,肌肉線條還是出不來的。



所以想要讓肌肉線條和減重都同時成功達成, 第一要務仍然是要控制總熱量的攝取。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把蛋白質的佔比提高一些, 脂肪、醣類的佔比降低。
也就是說一定要讓身體仍然處在熱量負平衡的生理狀態下繼續運動, 才可以減重與健美體態同時兼得。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