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

林黑潮醫師專訪

 

與習慣逆向操作 林黑潮享「瘦」快樂 

林醫師問診

▲院長林黑潮表示「一開始純粹只為了自己需要減肥,
當親友、患者發現體態明顯改變,就來拜託他幫忙減肥,
也讓他投入減肥醫學並開辦「減肥門診」。


 親身經歷從肥胖到找出健康瘦身方法的林黑潮表示,他是小兒專科醫師,由於小兒科病人很多,長期坐在位置上不動,讓當時體重達96公斤的他,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的下背痠痛到幾乎無法站立,後來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由於身體過度肥胖,導致腹壓過大使脊椎無法承受,也讓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尿酸)找上門。

 林黑潮醫師,當時他開始重視自己肥胖的問題,他了解肥胖跟本身作息相關,因此,開始鑽研各式的減肥方法,並嘗試坊間各種千奇百怪的偏方。在過程中,他發現許多以訛傳訛的方法是無效,甚至是傷身的,也讓他更認真研讀生理學、藥理學、運動醫學等,才發現「減肥」並非難事。

 「只要讓攝取小於消耗,就可達到熱量負平衡。」林黑潮認為,減肥無需艱深理論,只要改變原來「正平衡」的生活形式,調整成「負平衡」,減肥就自然發生,更重要的是,要利用減肥的過程把「負平衡」變成生活常態習慣,將來自然就不會復胖。

 

閱讀全文:與習慣逆向操作 林黑潮享「瘦」快樂

來源NOWNEWS 今日新聞 Nownews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