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減肥運動】體脂率VS體脂肪迷思

注意,「體脂肪率」與「體脂肪」是不一樣的

「體脂肪」,是指皮下脂肪、內臟脂肪、血脂肪的總稱

「體脂率」,是說體內脂肪佔體重的百分比。

坊間有很多減肥方法,當然也出現很多減肥迷思啦!!

除了體重數字之外,「體脂率」是很多減肥的朋友會去關注的一個數值。

 

在大部分減重門診的儀器都比較專業,像潮代小編是在潮代的減重門診服務,時常遇到減肥的朋友們,要求要測體脂率,當然追蹤體脂率是很OK的,潮代小編也非常支持,因為你在意減肥這件事,你就會減的認真,而不是曇花一現、虎頭蛇尾,一下子的功夫。

 

慎重的給廣大的減肥朋友們,關於體脂率測輛的減肥觀念啦!!

坊間體脂機的測定原理是利用生物組抗分析(Bioeletric Inpedence Analysis,BIA)來估計體脂率再回推脂肪量。

生物阻抗的檢測受到運動、飲食、睡眠、作息的干擾影響非常大,如果本身家中有一般的體脂機,紀錄體脂率常會發現,一覺醒來體脂率暴增5%的現象,那絕對不是一夜之間脂肪暴增,而是單純體脂機的檢測誤差。

意思就是說測量的數據會因為”測量的時間點”和”你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影響,誤差值會在±5%。所以體脂率的檢測最大的意義是做長期的追蹤,而不是短期的評估,因為誤差實在太大了。

 

如果你想要透過體脂率來追蹤自己減肥或是健身的成效,那你必須選定一個時間測量體脂率,比較建議是,早上起床上完廁所的時候再測量 or 睡前上完廁所再測量。

 

體重數字與體脂率,都是在告訴你一件事情,你是屬於什麼飲食習慣、運動習慣的人,如果你是70公斤,那表示你有一個70公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100公斤的人為什麼100公斤,原因也是一樣的。如果自己對現況的自己不滿意,那就表示要開始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囉。

Understand?

 

想了解更多關於減肥的迷思嗎?

減重線上諮詢

☛這樣對體脂率還有疑惑的 歡迎留言

☛ 潮代小編談 減肥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