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2015-05-06

減重就靠改變飲食習慣,讓身體變輕盈健康(66.5kg-56.1kg)-陳O琪


減重 | 中醫 | 復胖 | 負平衡 | 飲食習慣

 

 免責聲明 : 此文所載之內容僅為提供資料之用,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您完成任何交易。
本文亦屬作者之個人經驗及意見,其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站之觀點。減肥產品涉及之成效,在某些情況下,使用者可能未能達到預期效果。
因此,如有需要,請徵詢獨立、合格之醫療或其他專業顧問,以確保所作之決定,皆能符合您之個人或生理狀況。


從結婚生小孩之後,我的體重就一直維持在55公斤以上,不但沒有往下掉,還逐年有增加的趨勢,而“減肥”這詞就開始掛在我的嘴邊了……。

而讓我開始有要減肥的念頭,除了我的腳老是疼痛外,有次我去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看到同學們很多都沒有什麼改變,而自己卻胖的有點像大嬸了……那時心中真的是感慨萬千啊!


下定決心要減重的決心

在那時我突然覺得自己不可以在這樣下去,也告訴自己我一定要瘦下來……!

減重期間,我自己有嘗試過吃營養餐,但營養餐準備的東西太過於繁瑣,對要上班的我來說真的是很不方便,所以吃了2個月後我就放棄了。

我也曾去看過減重門診,有中醫也有西醫,看中醫是一次就要吞好幾顆的藥,一天下來將近二十顆跑不掉,我開始覺得吞藥好恐怖,一樣也是吃了約2個月,瘦了大概5公斤左右我就不敢在吃了,當然復胖回來也是一定的…。

看西醫門診更是痛苦的開始,醫生告訴我們這些減重的人,澱粉、水果、加工類食品等很多的東西都不可以吃,也許妳們會問那要吃什麼?

答案就是只能吃蔬菜,川燙、煮湯或滷的,但重點是不能加任何一滴油,量則隨便妳吃吃到飽,但你們知道菜沒有油有多難入口嗎?


錯誤的減肥觀念,讓體重反彈

那段減重期間我真的瘦了很多(沒有吃油當然會啊),3個月10公斤左右,但我的氣色開始不好看(因為沒有攝取油脂),家人開始叫我不要在減了,說我已經夠啦!

於是我聽家人的話開始不減了,恢復以前的進食方式,想當然不用多久,就1年的時間——我就胖回來了,且還比我減重時還要胖,心情真是差啊!

 

改變飲食習慣,越來越瘦不是夢


輾轉聽到有同事瘦了,說是去林黑潮診所看的,於是我就自己上網去查才知道原來林黑潮醫師在台南很有名,於是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看診了。

想要知道他究竟和其他減重診所有何不同,為何敢直言說「不復胖」。

上了衛教課程我才知道,林醫師的減重方式不是要我們不能吃什麼東西,而是要我們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只要將負平衡給拉大,身體自然也就會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用”負平衡”來減重,這和我之前去看的減重門診是完全不同的,在這段期間我開始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量從多變少,時間從晚變早,一開始的確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慢慢的我發現我穿的褲子腰圍越來越鬆了,也開始聽到周遭的親友對我說:「妳是不是變了啊…?」聽到人家這樣說,我就知道我真的瘦了,這種心情真是愉快啊!

減肥日記 減重見證

習慣養成,真的很重要

而我也就一直遵循著醫師們的話,持續減量不貪食,而現在我的體重也持續的一直在往下降,跟減重前比現在的我已少了四分之一,過程開始的確很辛苦,但現在一切都已成習慣,也慢慢明白良好正確的飲食習慣真的很重要

真的很謝謝林醫師醫療團隊,很親切的服務及問候,也很謝謝我的輔導員,一直不斷的給我加油鼓勵!讓我可以再次找回年輕的自己,重拾自己的信心且更愛自己。

>Next:陳O芬【來到林黑潮,減肥成功,意外成為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