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1

本院提供「脂肪肝評估服務」,即日起開放預約

(關鍵字:脂肪肝檢測、脂肪肝、超音波)

 

【檢查目的】

台灣最常見的肝病為脂肪肝,目前盛行率約在3成左右。肥胖及心血管代謝疾病常與脂肪肝相關,體重過重者(24≦BMI<27)有50%的可能性罹患脂肪肝,肥胖者(BMI≧27)更高達85%以上。多數脂肪肝沒有症狀,但對健康仍有一定威脅,當肝臟發生脂肪病變後,有些可能進一步形成非酒精性脂肪肝炎、肝纖維化、肝硬化、肝癌等不同嚴重程度的傷害。

 

【檢查內容】

超音波檢查完全無輻射,是利用人耳無法聽見的高頻率音波,穿透人體到達身體的內部,將折射回來的音波再經儀器轉化,即可顯示出影像,是否有脂肪肝及其嚴重度可以利用超音波評估。檢查過程會使用凝膠幫助顯影,不會有疼痛感,檢查時間依各人差異約10-15分鐘不等。

 

【特別說明】

本院儀器僅供評估是否有脂肪肝及脂肪肝的嚴重度,如有特殊狀況需檢查腹內其他臟器或肝內病灶,請至肝膽腸胃專科做進一步安排。

 

【注意事項】

1. 請於檢查排定時間前10分鐘報到

2. 檢查前務必禁食6~8小時(包括開水在內),進食會產生腸氣影響檢查品質及準確度。後續若無其他檢查,在超音波檢查結束後可立即進食。

3. 服裝請穿上下分開、寬鬆的衣服,勿穿連身衣。

4. 若當天無法前來請提前電話聯絡。聯絡電話:金華店(06)265-6789、林森店(06)265-9595。

(關鍵字:脂肪肝檢測、脂肪肝、超音波)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