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得比朋友少,可是他比我瘦.為何有人怎麼吃都吃不胖,我卻只要多吃一點就會胖?

我吃得比我的朋友少,可是他比我瘦 。 為何有人怎麼吃都吃不胖,我卻只要多吃一點就會胖?

 

預約免費諮詢

 

 

的確有一些人身上少了節儉基因,就無法儲存能量,這種人是怎麼吃都吃不胖的。

少了節儉基因,在人類進化演化歷史上是屬於弱勢人種,因為無法儲存能量,碰到飢荒或戰亂,就不容易存活,就不容易綿延後代。所以現代人沒有節儉基因的人是少數人 (祖先容易夭折,無法綿延後代),大約只佔兩成。

 

現在物質環境這麼豐富的時代,我們一定很羨慕這一種怎麼吃都吃不胖的人,但是想想幾萬年的人類演進歷史中,他們是屬於弱勢的,很可能一個自然或者人為的變局中,他們就很難存活了,那也就不用太羨慕啦!

  

如果你是吃了就會胖的人,就代表你從祖先那兒有得到節儉基因,是容易儲存能量的優勢人種。既然你不是那種人,你也就不用去管那種沒 有節儉基因,怎麼吃都不會胖的人,否則「人比人氣死人。」只要把焦點放在自己能做什麼?該做什麼?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好好地培養一種適量的習慣,你也是可以不胖的。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