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不吃晚餐減了十公斤,和家人吃三餐,體重又回來,怎麼不能正常吃三餐呢?


有人問:「 我曾經不吃晚餐將近半年,也減了快10公斤, 可是家人都吃正常三餐,我恢復正常三餐, 體重卻又慢慢長回來了,為什麼我不可以吃三餐呢?」

 

預約免費諮詢

 

 

吃兩餐體重下降,代表你吃兩餐,整天所攝取的熱量比你整天所消耗的熱量來的少,就發生了熱量負平衡, 脂肪就被消耗掉,所以體重下降了。當你改吃三餐,體重又慢慢回升,就代表你吃三餐所攝取的熱量,比你每一天所需要的熱量還要來得高, 多餘的熱量又慢慢用脂肪的型態儲存下來了,體重就越來越重了。 真正的重點是在你攝取熱量的總量,而不是兩餐或三餐。假如你吃三餐的總量,跟你吃兩餐的總量差不多, 體重就不會上升。



要如何讓自己吃三餐的總量與吃兩餐的總量差不多呢?只要把三餐每一餐的量, 都故意下降打七折,那三餐的總量不就跟兩餐的總量差不多了嗎?體重就不會上升啦。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建議減肥的過程,直接把每一餐每一種食物的量故意下降,總量就自然下降, 讓每一餐的減量穩定持續執行夠長的時間,量的習慣就會慢慢建立,自然把舊的過量的習慣給改變掉, 新的減量也可以形成自然的飽足感,將來就不會再復胖了。



減肥要能夠得到成效,又可以長久維持不復胖,一開始就盡量回歸正常的生活型態來減肥。假如我們的家人、 周遭的朋友都吃三餐,當然減肥一開始就盡量用三餐的方式來減肥, 因為以後未來的生活型態,還是要回歸到三餐嘛! 才不會發生像上面提到的問題。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