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體重下降之後,新陳代謝率是不是也會跟著下降,所以我減肥的過程要越吃越少嗎?

有人問:「當我體重下降之後,新陳代謝率是不是也會跟著下降,所以我減肥的過程要越吃越少嗎?」

 

 預約免費諮詢

 

 

 

不是要越吃越少,而是穩定正餐打七折的量就可以了。

你講的沒錯,體重下降我們的代謝率會隨著體重下降而下降,這是必然的結果,一定會發生的。 否則只要熱量負平衡,人不就最後會消耗光了嗎? 當然不是嘛!

減肥到後面,體重會越減越慢,最後會取得某個平衡點,那就是我們常稱的減重停滯期。

 

但是不要太擔心,只要你正餐打七折,正餐以外不再攝取任何有熱量的食物,做好兩件基本功,體重大約會下降原體重的10 %到20%。

到這時候會越減越慢,體重就不太會再減了。如果這體重符合你的目標,又維持的穩定的話 ,那就準備畢業。如果這體重還不符合你的目標, 必要時才需要再重新啓動另一次的負平衡,這可能已經是3個月以後的事了。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