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整天的體重起起伏伏,隨便一吃就胖起來,有時候相差1公斤,到底要相信哪一個?

 有人問:「我覺得整天的體重起起伏伏,隨便一吃就胖起來,有時候相差1公斤,到底要相信哪一個?」

 

 預約免費諮詢

 

 

量體重是量你當時「狀態」的瞬間體重, 同一天只要「狀態」不一樣,數字馬上就不一樣,這是正常的。譬如說:排便前、排便後,飯前、飯後測量體重一定會差個零點幾公斤,這並不表示在一個小時之內變胖或變瘦那麼多,而是受了排便、用餐這些「狀態」改變,導致的數字起伏。

 

早上起床解便後,因為十幾個小時沒有任何進食,通常是一個人體重最輕的「 狀態」,接下來隨著一日的三餐開始進食,身體開始存放了一些食物及大便(食物消化後的殘渣), 到傍晚或睡前大概就是體重最重的時候了。這樣子的體重上下,並不是因為變胖或變瘦,而是單純的只是「狀態」改變

 

 一整天量好幾次體重都不一樣,到底要相信哪一個?我建議每一天起床後小便完, 一定要量體重,這個「狀態」的體重,跟昨天同樣「狀態」的體重比較, 跟上一週同樣「狀態」的體重比較, 如果變輕了,就代表的確瘦了,如果變重了,就代表的確是胖了。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