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林黑潮診所

黑潮減重團隊


不得已學習減肥

1999年我體重飆高到96公斤,有次在診所門診結束時,背痛到無法直立站著,到醫院做了檢查,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脂肪肝,滿江紅的檢驗數據告訴我生病了,我需要減肥了。

憑著醫師的專業背景,我採取積極面對的態度,開始學習減肥,最後也算成功減肥了。前3個月減了9公斤,接著每個月再減1到2公斤,在1年多時間裡減了20幾公斤。 3個月減了9公斤後,我再做健康檢查時,血壓、血脂、尿酸、脂肪肝幾乎都恢復正常,連背痛也不藥而癒了。

 

「同病相憐」無私分享

我從來就沒有想過減肥這件事,會對我未來的人生帶來那麼大的影響。當體重下降之後,天天都有病人的家屬,向我要減肥的秘方,可是我真的沒有減肥秘方啊!


我只能苦口婆心地向他解釋:「少吃多動」就能夠減肥,我不過是身體力行這個原則而已。即使花再多的時間,這樣的解釋,都無法滿足他們想要的答案。為了節省時間,也怕遺漏了一些重要觀念,我就開始著手寫衛教講義,只要有人問起減肥,我就把講義拿出來一頁一頁的講完。這是病友之間「同病相憐」完全免費無私的分享,我是真誠地想要幫這些陷於肥胖困境的朋友的忙。

 

開辦「減肥門診」

但是免費分享的型態終究不可能長久,若是無法幫上別人的忙,就不會再有人來求助,最後自然無疾而終;若真能幫得上別人的忙,就可能會親友相傳迭創口碑。

剛開始一個禮拜可能一、兩位求助者,慢慢地每一天都會有一、兩位,後來慕名而來想減肥的朋友越來越多,已經超乎我個人能夠負荷的程度。若是要持續這樣子的幫忙,我就必須要培養團隊,創造可持續運作的模式。就是這樣,我從剛開始純粹想要義務幫忙,後來被這些朋友帶領走進減肥門診這個領域。

 

「健康、人性、不復胖」的終極目標

少吃多動就是減肥的唯一真理,大家都知道,肥胖者也知道。可是肥胖者就是被一個經年累月形成的穩定習慣給控制而無法掙脫。

如何讓一個較沒意志力的普通平凡人,跨過習慣束縛的門檻,掙脫舊習慣的糾纏?這是減肥門診最需要兢兢業業努力的課題,於是我獨創發展團體衛教及「搖滾健走」,讓減肥變得人性、簡單、可持久。讓普通平凡人都可以輕易跨過「熱量負平衡」的門檻,而達到「健康、人性、不復胖」的終極目標。

 

幫更多人「 健康、人性、不復胖」的減肥

減肥成效帶來相當不錯的口碑,前年出版社來邀稿,希望能把這一套人性的減肥法寫成書推廣給大眾,我出版了一本「7天健康瘦不復胖的黑潮減重」的書,東森新聞、中天新聞、八大電視臺都曾南下採訪報導我們診所獨創的「黑潮減重」TVBS「健康2.0」也曾邀請我上節目分享搖滾健走、減肥經驗。

為了要消化日漸增多的求診者,在台南市北區新開設「潮代診所」在高雄市巨蛋旁也開設「高雄潮代診所」就近服務鄉親。

 

只要有心想要幫助人,就會找得到方法

我一直堅信一個信念:「只要有心想要幫助人,就會找得到方法。」減肥原本就是要跟過去的舊習慣對抗,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的事。這幾年幫很多人成功地掙脫肥胖的困境,在減肥門診中常常聽到這些成功減肥的朋友,講述自己找回美麗自信,生命重獲健康,求職、交友脫胎換骨的心情故事,的確是人生一大功德、一大樂事。

 

回想

→背痛的困擾、滿江紅的檢驗報告

→逼得自己學習減肥

→成功減肥

→到後來教人減肥

→幫很多人成功的減肥。

 

做好當下,結果水到渠成

這是一段利己利人的過程,當人生走到任何一個階段,我都只是把握當下,努力地把當時能做、該做的事認真地做好,後來的發展幾乎都無法預期,卻又自然地水到渠成。

 

讓我想起已故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曾在2005年對美國史丹佛大學畢業生的演講中,分享其人生經驗與體悟。
他提到:「在人的一生中,我們總無法預先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點點滴滴串在一起;唯有未來回顧時,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連起來的意義。」


黑潮減重團隊:高雄潮代診所.潮代診所.林黑潮診所


林黑潮院長

林黑潮醫師

『七天健康瘦不復胖的黑減重術』作者

黑潮減重聯盟總院長

台灣肥胖醫學會 醫學資訊委員會副主委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肥胖症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小兒科專科醫師

戒菸治療服務醫師

兒童健康篩檢服務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

醫字第012936號

 


許錦銓醫師

 許錦銓醫師

台灣肥胖醫學會醫師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協會肥胖症醫師

林黑潮診所主治醫師

戒菸治療服務醫師

兒童健康篩檢服務醫師

台灣兒童專科醫師

兒童胸腔專科醫師

台灣急診醫學專科醫師

台南市立醫院急診兒科主任

高雄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

醫字第026142號


王世杰醫師

王世杰醫師

原奇美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專科醫師

台灣肥胖醫學會會員

糖尿病/氣喘/腎臟病共照網服務醫師

戒菸治療服務醫師

兒童健康篩檢服務醫師

輔仁大學醫學系畢業

醫字第043463號


陳韋螢醫師

陳葦瑩醫師

部立台南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台北國泰綜合醫院 家庭醫學科總醫師

台灣家庭醫學會專科醫師

糖尿病共照網服務醫師

戒菸治療服務醫師

兒童健康篩檢服務醫師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會員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醫字第049052號


黃瀚霆醫師

黃瀚霆醫師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家庭醫學科兼任主治醫師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家庭醫學科總醫師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家庭醫學科住院醫師

奇美醫院一般科住院醫師

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專科醫師

戒菸治療服務醫師

口腔癌篩檢服務醫師

兒童發展與健康篩檢服務醫師

勞工體格與健康檢查及勞工健康服務醫師

乙類社區安寧照護服務醫師

漢生病診療醫師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醫字第049160號